, Welcome Back!
image

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,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. Nam elit sapien, luctus ut orci vitae, mattis euismod ipsum. In vitae pulvinar leo, a maximus.

2024年床蝨處理及預防貼士 (附消委會方法及購買連結)

近期多地都有床蝨為患,機場快綫更出現床蝨的足跡,令人擔憂。事實上,床蝨在家居環境中也很普遍,但卻往往容易被忽視。 一文了解預防和處理措施,及早採取,擊退床蝨!
0

床蝨成因及被床蝨叮咬後特徵

• 主要是由外來引入, 且容易快速蔓延
• 來源通過人傳人模式或經衣服、背包等物品被攜帶回家
• 經受床蝨感染的二手傢俬
• 出外旅行時依附在行李上 

床蝨叮咬傷口通常是細小的,扁平的或凸起的。 這些床蝨傷口通常會呈現發紅、腫脹和瘙癢反應。床蝨通常會咬頸部、手部、手臂及腿部。
0

床蝨的處理方法

消委會方法1: 高溫蒸氣噴射
使用能噴出高溫蒸氣的機器,利用80°C高溫的熱氣噴到表面和隱藏在細縫的地方(包括床墊、梳化墊、窗簾、各種家具等),殺死床蝨。然後用有殘留效果的殺蟲劑防止床蝨再次出現。
消委會方法2: 吸塵器處理
把吸塵器對準牆壁、牆紙、床架、衣櫃、衣物、被褥、梳化、窗簾等,把藏在裡面的床蝨吸出來。在吸塵器的收集袋裡先放一些殺蟲劑,讓被吸進去的床蝨中毒而死。
消委會方法3: 清洗紡織品:
衣物、床單、窗簾等如果被床蝨污染了,應該先用密封的厚膠袋或膠箱裝起來,再用不低於80°C的熱水浸泡或徹底清洗,用乾衣機把衣物、被舖烘乾更好。處理好的衣物應該先放在密封的厚膠袋或膠箱裡,確定沒有床蝨了才放回原位。

床蝨的預防措施

預防措施1: 減少床上用品
例如毛絨玩具和多層床單等,可以減少床蝨的藏身處
預防措施2: 定期清潔房間
保持房間的清潔和乾燥,定期打掃床下和周圍地塊,清理灰塵和碎屑等。
預防措施3: 使用床墊套
使用特製的防蝨床墊套可以有效地防止床蝨的滋生。這種套子可以完全封閉床墊,使床蝨無法進入或離開。

家居處理及預防床蝨產品

1. Double Clean YS1010 多用途乾濕水洗全屋離地清潔機 Pro+

全屋0死角清潔,Double Clean設四種清潔模式;3種刷頭,應對多種清潔場景;40°溫水刷吸輕度污漬;60°熱水刷吸重度污漬;100°蒸汽刷吸深度清潔;100°蒸汽殺菌消毒。

2. TEFAL 特福 QT2020 IXEO Power 蒸氣掛熨機

3種蒸氣設定,可拆式底座設計助您蒸熨衣物、窗簾、傢俬,蒸氣深入穿透纖維,不但高溫消除高達99.9%細菌,蒸氣能清潔和去除異味。

3. PRINCESS 荷蘭公主 332850.02 2合1專業殺菌高壓噴射式蒸汽熨斗

高壓噴射水泵 (最高4巴)、 強勁鍋爐及加熱系統,確保蒸汽夠快、夠多、夠乾 / 通過英國抗敏協會測試,證實能有效殺死96.3%塵蟎及99.4%細菌,減少床褥、沙發、窗簾、衣物上的致敏原。

4. PHILIPS 飛利浦 GC810/26 8000系列二合一手提式蒸氣掛熨機

蒸氣能殺滅多達 99.9% 的細菌,可以蒸熨窗簾或床單,60 秒內即可使用。僅重1.46KG

5. Double Clean DC-001 無線乾濕水洗全屋離地清潔機2.0 Pro 

無線乾濕水洗全屋離地清潔機2.0 Pro適用於蒸汽清潔: 一步完成噴水、刷洗、吸水。無線輕量化設計+1.7米長導管9000 Pa大吸力,兩檔模式搭配三種多功能吸頭。

6. GERMAN POOL 德國寶 SCC-WL60 無線布藝清潔機

高效去除任何布料上的污漬潔淨如新,高壓水柱滲紡織纖維,沖刷深層污垢,滾刷轉速高達7,200rpm刷除頑固污漬,8kPa強勁真空吸力,吸走污水不留痕,延長軟管刷頭,輕鬆深入每個角落,充電設計無線使用,家居、車廂一機適用。 

7. LG A9KMAX CordZero™ A9Komp 三合一無線吸麈機

AEROScience™ 強勁吸力 三合一吸麈, 拖地, 除麈蟎 Kompressor™ 輕壓集塵空間。可拆式水洗濾網, 五重過濾系統 DUAL PowerPack™。附送3款電動吸頭,智能變頻摩打十年保養。

旅行外出必備預防床蝨產品

1. PHILIPS 飛利浦 STH3020/16 手提式蒸氣掛熨機

手提式蒸氣掛熨機 3000 系列設計小巧可摺疊,方便使用和儲存,蒸氣能殺滅 99.9% 細菌和 100% 塵蟎*。僅重790g

2. Twinbird TBG006HKW 美型蒸氣掛燙機

日本簡約美學,輕巧設計。軟化皺摺,降低異味,蒸氣殺菌。高達130度高溫抑菌99.9% 。僅重530g

3. Mijia 米家 BHR4563TW 無線吸塵器 mini

13000Pa 強勁吸力,附送2個吸頭,應付不同吸塵需要;一鍵倒塵,無需接觸污染物;HEPA濾芯,防止二次污染。僅重500g

相關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