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,歡迎登入!
家用咖啡機點樣揀?
咖啡不但能夠提神,而且攝取適量的咖啡因 (每日<400毫克),還可能有助燃燒脂肪、去水腫、增強記憶力、降低或穩定血糖水平等。為令大家更快了解合適自己的咖啡機,以下便跟大家分享咖啡機的選購指南及小貼士。

1.咖啡機種類
   a. 操作簡而快,容易清理— 膠囊咖啡機

      簡介﹕選擇合適自己口味的膠囊,按下按鈕約一分鐘便可喝到香醇濃郁的咖啡。 沖泡後只需要把整個膠囊處理即可。
      原理﹕運用高壓蒸氣將膠囊的咖啡粉萃取出來。
      優點﹕快速及不需要任何煮咖啡的技術

   b. 自選咖啡粉,輕鬆沖出多人份量— 滴濾式咖啡機 (美式咖啡機)
       簡介﹕可購買現成咖啡粉或自行研磨咖啡豆,設定好水量及咖啡粉量,一個按鈕,約5分鐘就可以煮出一壺美式咖啡。  
      原理﹕從上而下的注水經過咖啡粉流入下方咖啡壺內,萃取出咖啡。
      優點﹕可自行選材,製作方便

   c. 玩法多多 ,講究技巧— 半自動濃縮咖啡機 (義式咖啡機)
       簡介﹕用家自行磨粉、填粉、壓粉,配合打奶泡功能 (咖啡拉花),令每杯義式咖啡都充滿獨特風味。
      * 因為半自動濃縮咖啡機沒有磨豆功能,所以你可能需要額外選購磨豆機 (研磨品質直接影響咖啡品質)
       原理﹕利用高壓蒸氣瞬間萃取咖啡精華 (不設磨豆功能)
       優點﹕自主性大

   d. 自訂研磨和製作條件,快速沖出穩定品質的咖啡— 全自動濃縮咖啡機 (義式咖啡機)
       簡介﹕機器具有研磨功能,並藉由電腦預先控制填壓力道、牛奶發泡量、熱水溫度等參數。用家按下按鈕後,機器以加壓後嘅高溫水蒸氣快速穿過咖啡粉末,萃取出咖啡。
       原理﹕現磨咖啡豆及利用高壓蒸氣瞬間萃取咖啡精華。
       優點:某些型號可整研磨粗細度、咖啡豆的粉量、製作咖啡的溫度,輕觸按鈕便可沖出合適自己的優質咖啡。

2. 小貼士
除了咖啡機的價格,我們亦要考慮製作一杯咖啡的成本。以下為不同咖啡類別的參考價格排序﹕膠囊 > 咖啡粉 (可能需要配濾紙) > 咖啡豆